close

來一趟回憶的旅行

今天無意間點了Youtube上的中國節目《异口同声》張韶涵篇

這個節目是要猜幕後哪一位是真的歌手,雖然大家的模仿功力都蠻厲害的,但我還是全都猜中啦!! 不愧是聽她的歌長大的  

這才發現張韶涵的聲音辨識度很高耶,包括她的音色、唱法、抖音、咬字等等,與其他的歌手大不相同

小時候純粹是聽聽旋律,跟著哼唱,頂多覺得她的聲音十分嘹亮,沒有特別注意到技巧。今日突然醒悟啦,她做了好多研究,好多練習,我現在才看到 

欣賞她在《歌手2018》節目中演唱的《阿刁》,歌詞表達之傳神,震撼全場,又要請大家戴起耳機好好聆聽啦 

《歌手2018》一連串演唱的歌曲合輯,歌路之廣,細細品嘗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eUo7oj7QLI&t=2990s

學生時期,我也是蠻熱愛音樂的,會不惜花光所有零用錢去買一台對國小國中生來說貴昂昂的mp3。

高中時期,捲入韓流後,就與華語歌壇說掰掰了,也不會去KTV,因為我的華語歌單就停在國中了吧,上大學之後音樂更是漸漸遠去。

這影片不經讓我回憶起小時候,也許我這幾年太盲目追求韓流,忘了自己的本分,錯過了華人的驕傲。

其實當時有耳聞張韶涵與母親的醜聞,雖然沒有追新聞後續,但我是非常相信她的人品,好險經過一番波折後,也真相大白了。

關於張韶涵的心路歷程可以觀看以下影片,片中有許多能夠激勵人心、使人奮發的話語,Ian學會中文後,應該會被我逼看這部影片  哈

她的努力、韌性、堅強  所有的經歷都成為每首歌的表情,完整向觀眾傳達歌詞意境

以下也許不是《追梦赤子心》 這首歌最厲害的版本,但聽了幾次後,隔天絕對會不由自主浮現在腦中,所以我想把這首歌選作Ending,一起感受那小小身軀散發出的大大能量吧!

雖然長了年紀,不再像學生這麼年輕,但這幾天看著一些出道較久的歌手,可以看到大家都在一同成長,從剛開始的青澀、無知,到從事同行十多年後,被人稱做老師、前輩,受到晚輩的尊敬喜愛,能夠游刃有餘的完成自己的工作,也有餘力從事年輕時無法做的事,既是羨慕,同時也佩服他們的堅持。

記得,不要忘記初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