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在奧克蘭市中心待了一個月呢?

IMG_9839.JPG

其實我剛開始是想在市中心找工作,服務生啊 或是房務人員那種

所以有在網路上找工作投履歷,也有去影印店印CV,若有店家寫HIRING,就進去問一下

在我第二間宿舍的隔壁就有一間影印店

PRINT.jpg

但台灣發的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規定  只能在同個雇主下工作三個月,所以大部分都會被拒,因為沒有雇主想訓練員工三個月後,員工就跑了,他們寧願請中國人或韓國人,可以一次做半年的。當然有些華人餐廳是願意請台灣人,但薪水很低,就是打黑工的概念,所以我都沒去。

那段期間壓力其實蠻大的,每週要繳房租,要吃飯,每天看到錢在流逝,想說要不要直接回台灣算了。

但也不想那麼丟臉,不到一個月就放棄跑回家,所以每天就在圖書館、街上遊蕩,尋找工作機會,走到我對auckland city超熟,我明明是個路癡啊 但這裡我想是沒問題的!!

一個月後還是沒找到,所以就去馬鈴薯農場工作啦~

IMG_8238.JPG

Ian先生建議:若要在市中心找工作,可直接在台灣找個可以住2、3週的地方,就不用像我這樣搬來搬去

農場或工廠工都蠻好找的(冬天比較難說,春天來吧),在city辦完事後可直接移動,所以隨便找個青年旅舍落腳4~7天即可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